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四到位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行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保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鄂托克前旗委编办转变理念,创新方式,四到位不断加强事业单位管理水平。

一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利用门户网站、公众号、工作QQ群、政务公开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相关政策法规,使登记管理工作深入人心,让各单位事业更深刻认识到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事业单位的“身份证”

二是服务到位,提升登记效率。明确专人负责,通过电话、QQ工作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等方式,及时为事业单位答疑解惑。对系统操作不熟练的,由专人指导,并将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推送到相关事业单位,说明工作程序和方法,保证熟练掌握新常态下登记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要求,实现网上多跑路,工作少跑路。

    三是管理到位,规范档案工作。根据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对原有档案及新增内容全部重新整理归档,落实“一户一档”登记档案制度,对已登记事业单位法人的档案、历年来所有注销登记档案,按顺序分类摆放、分别编号、专柜专放,严格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四是公开到位,提升登记透明度。本着合法、真实、及时的原则,借助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业务范围清单及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等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强化群众对事业单位服务能力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