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编办不断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今年以来,康巴什区委编办通过数据核对、部门联动、日常管理、资料整理等举措,确保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中各类机构和人员编制数据维护及时、准确,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数据核对制度化。建立实名制数据一周一查验、一月一校对、一季一统计的工作机制,依据人员出入编和相关文件,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更、人员变动等信息进行数据校验,同时,与纸质台账进行比照分析,切实提高了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部门联动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及时跟踪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变化情况,并在实名制信息系统中进行变更,确保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一一对应,切实把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做实,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事项全方位跟踪管理。

  日常管理规范化。严格执行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对数据变更、存档备份、操作权限等进一步作出明确规定,并指定专人负责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跟进做好机构编制涉密信息的保密工作,有效维护机构编制数据库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资料整理系统化。及时收集整理在采集、录入实名制信息系统过程中形成的各类资料,以机构为主体,采取一单位一建档的形式,对各类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中出现的错误指标及时进行修改完善,不断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