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编办扎实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全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成果,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中文域名管理、网站标识申请和网站挂标工作动态管理等重点内容,持续深入抓好全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是规范中文域名管理,实行分类化管理。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衔接,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逐一核对现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查漏补缺,重点管理和维护因机构改革更名、撤销、合并和新增的机构,确保中文域名与机构一一对应。同时依托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建立电子表格档案,按照机构类别、规格等进行分类管理、动态调整。

二是优化管理工作流程,实行常态化服务。采取由区委编办统一代为注册续费、集中网上操作方式,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提高了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的工作效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利用电话、即时通信工具等途径对网上名称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使相关人员熟悉政策规定,精通操作流程,方便单位做好域名注册等工作。

三是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康巴什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台账,参照网站审核管理平台审核记录和工作人员定期排查结果进行实时更新、完善,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情况和挂标情况做到动态管理。为网民准确识别网站主办者身份、获取准确信息、网络在线服务创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