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工作,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结合“三定”规定,按照统一、规范原则,紧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度,同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依托网上登记系统,优化前置条件、简化登记程序,率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谋划,合理安排工作。在涉改事业单位“三定”印发同时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范围、内容、方式与流程及相关要求作了具体安排,确保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

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密切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联系。收集共性问题统一指导,在线解答各类咨询问题,对个别情况不熟悉、工作有困难的单位,采取远程培训,提升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对网上提交的年报数据进行逐一审核,发现填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及时与事业单位沟通,进行修改并再次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实际信息与现登记信息不一致的,一律要求先做变更登记再提交年度报告,保证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真实合法。 

全旗事业单位变更登记79家、注销登记26家、年度报告87家、新设立登记20家全部完成总共152家事业单位,截止目前,已登记107家,完成率70%。(撰稿人:吉嘎素,审核把关:卢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