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促改革

 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促改革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系统赴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暨业务知识培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打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机构编制业务理论水平,616-61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促改革”党性教育暨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全体及退休老党员在内的106名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一是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专题讲座。特邀自治区党委编办事业处处长徐生成、改革处处长宋佰庭,就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行政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内容进行授课,大家纷纷提问机构编制改革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两位处长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后,各旗区表示,此次讲座是改革工作中的一场“及时雨”,为今后的机构编制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开展现场教学提高党性修养。通过参观“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民族团结广场”,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和民族政策研究的时代意义;通过参观“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王震井纪念园”、“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无悔的忠诚和无私的担当,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铭记那段艰苦岁月,弘扬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追求,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



三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教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解读》专题讲座。通过案例教育,分析腐败现象起因,警示党员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廉洁自律,正确认识现阶段腐败现象和反腐形势,自觉抵御腐败行为。通过警示教育,对促进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党员要时刻铭记入党的誓言,鞭策和激励自己进步。 

 


五是唱响“红歌”及重温“老三篇”。和着优美的旋律,全体党员干部用自己饱满的热情,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歌唱我们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无比的热爱。在旧教室昏暗的烛光下,大家重温《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老三篇”对于我们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信念,铭记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励志修身,学习共产党人的朴实文风;攻坚克难,实践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结业仪式上,市编办副主任苏雅拉作总结发言,他讲到:这次培训是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的思想动员,也是一次聚焦当前改革任务的针对性授课,是难得的党性锤炼之旅、加油充电之行。希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下步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精神态度,努力为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仪式上3名学员代表作了结业报告,分享收获。出席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对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党史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深深感受到一个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并将这种革命精神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撰稿:白玉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

单位: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477-858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