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培训班学习心得(卢建飞)

 616日至19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促改革党性教育暨业务知识培训,非常荣幸能够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下面我就这4天学习培训的收获和大家作一分享。

我的体会可以概括为三个词:感恩、感谢和感动。

首先是感恩。一是感恩先辈留下的伟大红色革命精神。在城川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先烈书写出了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乌兰夫、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片热土上奉献忠诚和理想,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高尚品质;二是感恩伟大祖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伟大祖国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信和自豪,这就需要我们更加奋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感恩伟大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引领人民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国家由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感恩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回报新时代。

其次是感谢。一要感谢市委编办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在接受红色教育、感悟红色精神的同时,还有幸聆听了自治区党委编办徐生成处长、宋佰庭处长等领导的精彩讲座,使学员对改革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思路、汲取了营养;二要感谢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民院领导们认真负责,在课程安排和后勤接待上细致周到,老师们冒着酷暑带班领学,皮肤晒黑了、嗓子喊哑了,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贴心;三要感谢各位学员以积极向上、热忱学习的态度使培训集体更加紧密团结。培训期间,涌现出很多的无名英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丰硕了培训成果。

第三是感动。一为光辉事迹而感动。“阳早寒春国际榜样、秘密交通大漠隐藏、王震井边挥锄开荒”。培训期间,通过参观学习阳早寒春三边牧场纪念园、王震井纪念园和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组织开展了“重温老三篇”、“忆苦思甜”等活动,英雄人物和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无不让我们动容、落泪,给我留下了受益终身、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二为团结协作而感动。学习期间,学员们一起军训、一起上课、一起讨论、一起唱红歌,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彼此增进了解,形成了全市机构编制大家庭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浓厚学习氛围;三为学员风采而感动。在共同的学习生活当中,感受到了各位学员的别样风采,有的学识渊博、能力突出,有的妙语连珠、幽默风趣,还有的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衷心希望这样难得的培训机会多多益善,让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同时,我们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基础,树立良好的学风学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切实做到“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