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促改革”党性教育暨业务知识培训班心得体会

     通过三天的学习,有以下感悟,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我认为,作为机构编制人,一是要坚持做有信仰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活着烂在肚子里,死了带进棺材里”杨宝山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信仰的力量,这是我们新时代党的干部应该铭记于心的人格魅力,也是成为好干部的根本保证。

二是要坚持做爱读书的人。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我们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坚定信仰的有效手段。

三是要坚持做知行合一的人。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我们不仅要认知,还要抓牢实践。实践方得真知,无论从顶层设计,还是基层落实,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作为机构编制人,不应老是盯着本本,而是要上级编办看齐,向兄弟旗区编办请教,向人民群众拜师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放到各领域改革任务中统筹考虑,着力破除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

四是要坚持做干净的人。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机构编制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对各部门申请的机构编制事项,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履行好各项审核报批流程,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重视名节,杜绝功利,发挥“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的“四敢”精神,做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沙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