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711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同志为办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的党课辅导,延续了每年“七·一”期间一把手讲一堂党课的好传统。

千主任首先围绕党的旗帜、独特优势、历史使命、根本宗旨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初心使命。随后结合“人民功臣”张富清和扫雷英雄杜富国的英雄先进事迹,在历史和优秀党员事迹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调研,提高思想认识。机构编制工作有着特有的纷繁复杂性,涉及到方方面面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加强系统性、专题性的调研活动,以认真的学习态度,丰富业务理论知识,提高机构编制审理审批水平。

二是强化廉洁自律,履行依法行政。党员干部要自律自警,强化廉政意识和保密意识,不触线、不乱说、不承诺,警钟长鸣,增强居安思危意识;业务工作要依法依规,业务流程要规范、科学,切实树立机构编制干部廉洁健康新形象。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机构编制部门干部,作为改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要有担当有作为,既要有严谨认真的态度,又要有创新突破的精神,在改革工作中要做好设计规划,为市委政府把好机构编制关。要未雨绸缪,关注机制体制方面存在的深层矛盾和问题,努力寻求解决措施,将机构编制工作推向新台阶。

撰稿人:高勒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