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学为基、测为尺、行为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为学习宣传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在门户网站“政策法规”专栏积极宣传《条例》原文、中央编办答记者问、人民网专题图解、人民日报访谈专家学者文章,并于1118日邀请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局政策研究员陈吉兵和自治区党委编办监督检查处李凤华处长分别就《条例》制定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为全市400余名干部作了专题宣讲。

为进一步促进机构编制干部全面掌握我国出台的第一部机构编制党内法规,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以自治区党委编办编写的《条例》知识测试题为基础,组织全市130余名机构编制领导干部开展了自评自测工作,测试结果均为优秀。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条例》,鄂尔多斯市委编办起草了贯彻落实方案上报编委领导,并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和四部门共享平台建设、研究起草市级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等专项工作。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将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严格执行以《条例》为核心的机构编制规定制度,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更好地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并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社会公共服务。

 撰稿人:李丕业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