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旗委编办“三个三”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近日,鄂托克旗委编办通过“三个三”方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工作,促进主题教育活动迅速升温,助力主题教育活动提质增效。

“三个谋划”夯实工作基础。一是谋划组织领导。及时传达学习旗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提前预热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前着手安排主题教育工作,提前谋划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二是谋划情况摸底。按时完成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重新选举了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并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台帐,确保准确掌握党支部和党员基本情况。三是谋划宣传引导。在办公室、走廊张贴主题教育宣传画,定期在工作QQ群、微信群推送主题教育动态信息,积极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三个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一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和业余自学,全面了解我党98年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发展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学习先进典型事迹。通过阅读、观看张富清同志、于海俊同志、任明德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和视频资料,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三是学习讲话意见方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讲话意见方案列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准确掌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

三是“三个整改”确保工作成效。一是整改巡察反馈问题。针对旗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13大类29个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完成时限,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是整改调研发现问题。以选派2名精干人员赴陕西、贵州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梳理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学习借鉴陕西、贵州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整改专项治理查摆出来的问题。针对12项专项治理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并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直至问题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