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持续“充电”中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把理论学习作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工作的筑基工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实走深、充电增能。

    全面系统学,在“实”字上下功夫。制定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清单》,制发党员人手一本主题教育“口袋书”,通过“读书班+个人自学”,精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理论著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编办落地生根。为强化学习效果,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辅导,并购置《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等参考书籍,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深入思考学,在“悟”字上动脑筋。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领导班子通过集中研讨、精心撰写党课,深思践悟,深化学习成果。 党支部通过“科室领学”“支部书记讲党课”“我手写我心”撰写心得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在此基础上,坚持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出发,精准确定6个调研课题。每个课题由1名办领导牵头,带领相关科室人员通过现场座谈、联合攻关等多种方式,坚持在一线“问诊”,向一线“寻计”,力求参当其时、谋当其用,更好地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多种载体学,在“活”字上做文章。一是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康巴什政治生活馆听党史、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体验式教育锤炼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二是聆听了鄂尔多斯党史专家关于《伊克昭盟革命斗争史》的讲座,培养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以红色作品感召人、鼓舞人,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四是对标先进典型,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榜样4》等电教片,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作为;五是在门户网站设置“主题教育”专栏,实时分享主题教育动态,实现日日有更新。此外,灵活运用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北疆先锋公众号、鄂尔多斯党员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线下平台加强自学。

结对共进学,在“融”字上用心思。 邻居单位市委党史研究室因在职党员仅为2人,开展主题教育遇到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主动对接、结对共进,携手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学习资源共享、理论知识共学、主题党日合办,共同开展了集中读书、党课辅导、政治生活馆体验等学教活动,通过党组织结对互补、互助、互促,有力推动各自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撰稿人:张瑞芳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