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安排部署,114日,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要文敏到会指导。


首先,市委编办副主任刘燕飞围绕“坚定道路自信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宣讲以“回看走过的路”、“对比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三大板块为基础,从中国历史中重要的改革历史节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探索出救国救民的道路;从世界历史重要的变革中,讲明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适合所有国家、民族以及发展阶段的一成不变的制度;从而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文化、制度的自信。党课宣讲结合实际,生动活泼,通过学习,不仅让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党课宣讲过后,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各科、中心负责人以及参与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人员,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现状,围绕如何开展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林草部门灾害防御工作以及中小学教职工专项事业编制动态调整工作等调研课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取得实质性成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要将解决问题落到实处,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各环节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鄂尔多斯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人:白玉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