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开展“牢记党章党规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牢记党章党规 坚守初心使命”的党课活动,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党课。

千主任首先从“什么是党内法规”“哪些属于党内法规”入手,围绕党内法规的总体数量、法规效力、颁布频率、制定规划、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党内法规内容。紧接着结合党中央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具体要求和举措,梳理党内法规中共性要求。最后对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计划,确保我办的主责主业也能够在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长足进步。

千主任在党课中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查自己的言行,守初心、担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铁一般的战斗集体,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发展。

    最后,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对授课收获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表示,通过党课辅导,对于下一步召开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有了更好的认识和把握。

撰稿人:高勒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