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终身学习

    2018年伊始,我有幸参加了旗委组织部、旗委党校举办的全旗年轻干部培训班。从38日到412日,从延安到家乡,主办方对这次培训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对培训内容更是力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一个多月认真地学习,我们不仅开阔了视野,理论知识得到了充实,而且思想认识有了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

在革命圣地延安,我们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张思德广场前诵读经典《为人民服务》,参观革命旧址杨家岭、王家坪、枣园,观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祭拜四八烈士陵园等等,这一系列革命历史教育内容让我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踏着先辈们曾经走过的足迹,看着他们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大家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延安曾是党中央所在地,当年无数仁人志士、爱国青年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为拯救国家与数千万劳苦大众,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民族解放的洪流之中。他们前仆后继,以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全身心地投入到革命斗争中。如今,我们站在他们曾经生活工作的地方,看着那一张张黑白破损的照片,一件件简陋朴素的历史遗物,一幅幅泛黄模糊的文件资料,不禁潸然泪下。很难想象在那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他们有着怎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克服一切困难,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进行顽强地斗争。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并要一代又一代传承好他们的革命精神。

在延安泽训干部培训中心和旗委党校,我们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东方、赵耀宏等专家关于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延安时期理论创新及其历史启示等的讲解;聆听了市委党校欧阳丽娜、袁磊、唐雷等外聘教授关于马克思原著导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解;聆听了旗委党校李学田、白梅和旗有关部门领导杨君、万发军等人关于达拉特旗社会经济发展现状的讲解。各位老师的精辟解析穿越古今,跨越地域,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们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通过各位老师的讲解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为建设富饶、友善、美丽达拉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和各位同学同行共学的一个多月,也是我们彼此之间互相学习的一个过程,大家的学习态度及学习能力着实让人敬佩。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而此行四十人我师众矣。一行人中,有苏木镇、街道的领导干部,他们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有党委政府及部门的精英骨干,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对本职工作有着清晰的思路和独到的工作方法。一行人中,有善于写作的、有善于演讲的、有善于组织的、有善于宣传的,还有更多幕后默默奉献的,可谓藏龙卧虎、各有千秋。可以说,大家每天在学习的同时也成为彼此相互学习的“一面镜子”,学习榜样可谓无处不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紧张、愉快、高效的学习培训虽然结束了,但真正入脑入心入骨的终身学习才刚刚开始。“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供稿人:达旗编办 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