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习”青春故事 汲取榜样力量

  

近日,康巴什区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新时代讲习团主题宣讲之“我们的青春修炼册”学习活动,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每名党员以讲故事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的精彩片段。从背负行囊,乘上了知青专列到延安插队时面临的过“五关”考验之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再到习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近平干活跟咱农村人一样和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等,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讲述和聆听习总书记的知青故事,深刻感知了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以及其在艰苦奋斗中锤炼的意志、品质。之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所讲述的故事,提炼了我们的青春关键词,并围绕关键词,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畅谈,写下了我们的青春寄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们青春答案,为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主题学习之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爱民为民的情怀、勤奋好学的精神、艰苦奋斗的品质和苦干实干的作风是我们要始终学习和践行的人生关键词。(康巴什区编办 王敏/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