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编办烹制“理论大餐”以学促行,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引领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改革实践,鄂前旗编办开展“激情五月,深学经典”和“火红六月,调研实践”一系列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精心烹制“理论大餐”,推动学习再深化,素质再提高,工作再落实。

一、“精心备料,按需点餐”。结合全旗科级干部政策理论提升专题培训内容和鄂前旗编办实际制定了《“激情五月”专题学习月活动方案》,以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重点,精心选取了习近平改革思想、法治思想、扶贫思想等内容;利用每周二集中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形式,安排理论专题讲座、政策精神传达、参观三段地革命老区、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影片等内容,提高了学习效率。

二、“精品纷呈,营养丰富”。一是党支部书记亲自“掌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央党校教授专题讲座内容)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向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进行深入讲解学习。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展现“厨艺”,根据分管工作和个人所长领学规定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再学《党章》、《宪法》。

三、“精细品评,汲取力量”。编办领导班子结合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专题研讨,深入讨论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旗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根据现实需要和机构改革发展趋势确定了开展“大调研、促改革”活动方案,全面掌握全旗党政群机构职责配置和人员编制运行情况,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为全旗机构改革准备好第一手资料,切实履行“改革先锋,服务发展”的品牌作用。(鄂托克前旗编办主任  卢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