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编办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编办邀请市委党校苏利英老师为办内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党课。苏老师通过多维的视角、生动的实例、幽默的授课方式,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定位、遵循的要理、讲究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阐述,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面对各种错误的思潮杂音如何辨别真伪、理性发声。

2018年市编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宣传工作和舆论引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重点,认真抓好办内集中学习、在线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二是以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网和宣传栏为理论学习主阵地,在门户网站建立“十九大”“两学一做”等专题专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置“主任信箱”及时回应百姓关心关切问题,在办内设置宣传栏、宣传展板、触摸显示屏等积极宣传机构编制工作和党建活动等,切实抓好思想引导工作。三是以网评信息宣传为宣传主阵地,把牢话语主导权。在各种工作群、生活圈、网站、论坛、贴吧、朋友圈等宣传媒体中坚定政治立场,发表网评文章,敢于向不当言论“亮剑”揭短。全年共发表网评文章7篇,发布党风廉政类网评信息10余篇、结对帮扶类网评宣传信息20余篇,撰写报送改革开放40年专题材料4篇。


苏利英老师为大家讲述意识形态工作的含义


撰稿人:白玉

 

审核把关领导:巴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