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19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作了动员讲话,副主任苏雅拉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刘永红、张敏列席参加

千主任指出,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编办是党的机关,是政治机关,各项工作必须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党的纪律。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对机构编制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既是一次检验,更是一次促进和提升。

千主任要求,办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凝聚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共识。一要聚焦“学党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聚焦“悟思想”。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聚焦“办实事”。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履行机构编制职能上有新作为,在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上有新突破,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四要聚焦“开新局”。要突出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的优异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新成果。

千主任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好各项关键环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强化示范表率意识,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二要把握正确的党史观。把正确的党史观贯穿于学习教育始终,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狭隘民族主义等错误思潮,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要强化统筹兼顾。要把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以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整体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红强调,这次学习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按时间节点去开展工作,学习上要有效果,方式上要有创新,实践上要有特色。

撰稿人:高勒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