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铸党魂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为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于46日至9日,开启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学党史 铸党魂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唱红歌、交流研讨等活动,活化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任务。

一是邀请讲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伏兰芳作党史专题辅导,伏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及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及红军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及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革命历史,通过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客观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让党员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懂得知史爱党、知史明责。


二是观看纪录片,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通过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开拓前行。


三是参观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日兴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通过文字、图画、雕塑、文物遗存等多种形式,了解那段革命岁月,并对着毛泽东坐像进行了鞠躬献花仪式,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在《草原知青博物馆》,通过参观知青使用过的劳动工具、生活用品、书籍作品等相关内容,聆听那个年代知青们豪情满怀的投身建设草原的青春往事,让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草原知青文化和知青精神,不畏艰辛,奋发有为。 


四是领读领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科室为单位,每天由3名党员带头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和章节,将党的历史用宏声正气原汁原味传播至每名党员的头脑心中,形成一人读,人人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五是开展唱红歌,忆党史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嘹亮而激昂的歌声中,开展了一次学党史唱红歌活动,大家再一次齐声合唱这首经典红歌,忆往昔峥嵘岁月,让红歌传唱开来、传承下去,让经典旋律久久回响。

通过读书班及前期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办党员热情高涨,学习积极,收获良多,大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通过现场交流、微信群分享等形式,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表个人感想感悟,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此次读书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撰稿人:高勒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