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

    
     9月8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再次梳理项目清单,细化方法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自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抓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红、指导组成员郝佳慧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市委编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就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千主任对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千主任强调,一是要对标“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对制定的项目清单进行再梳理、再甄别、再完善,使项目清单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三问”活动,继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全面细致的了解包联嘎查、结对社区的实际困难以及部门单位反映的机构编制诉求,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对于已制定的实事项目,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组织推进,一抓到底的推动项目取得实效;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社区工作提质增效。


千主任指出,编制小杠杆可以撬动民生大发展。要继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中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继续将优化布局结构和完善制度机制统一起来,通过政事权限清单、机构编制职能规定、完善章程管理等有形载体,把事业单位治理的基础夯实、根基筑牢;开发区优化整合工作,要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充分发挥开发区“筑巢引凤”的功能,进一步带动地区城市建设、人才引进、创业就业等社会事业发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要打造最优审批体制,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畅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编制使用及注册“快捷通道”,为“人才鄂尔多斯”工作保驾护航。窗口科室要继续为办事部门提供延时、预约及帮办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包联嘎查、结对社区工作要认真落实帮扶措施,提升服务引领能力,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撰稿人:白玉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