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切实做好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函》有关要求,5月7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第四督查推进组副组长王燕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体现了自治区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重塑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与会同志围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谈思想认识、查问题表现、亮工作打算,起到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严起,全面抓好学、查、改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更加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推动集中治理这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领会开展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集中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深化对问题清单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韩伟 邬浩宇

审核把关: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