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为推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走深走实,5月11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暨“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燕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王燕系统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提出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3种问题类型,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接收监管对象宴请”等6种易发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同时,将历年中央和地方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归纳梳理,以近年来发生在我市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依托,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不做“案中事”,不成“片中人”。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市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邬浩宇 韩伟  审核把关: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