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一、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以及车辆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车辆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车辆编制。

  2、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研究拟订市直属机关和旗区、苏木乡镇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属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方案)和旗区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

  3、管理市直属机关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协调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旗区之间职责与事权划分。

  4、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行政编制总额。研究拟订市级行政编制分配使用方案;管理、分配旗区、苏木乡镇行政编制总额;负责单列编制及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与管理。

  5、负责审核全市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立、调整、撤并、更名、挂牌及领导职数等事宜。

  6、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事业单位定编标准,管理全市及各旗区事业编制总额;审核审批市直属事业单位、市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含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

  7、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和阵辆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查处违规行为;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发放及组织实施工作。

  8、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审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定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以编制为依据的增人计划;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度统计工作。

  9、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并组织监督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0、审定市直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的车辆编制和配备标准;承办车辆新增、报废、更新、转户手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超编车辆的封停、调拨、核发机动车辆登记簿,并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11、指导全市各级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车辆编制管理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和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编办为正处级行政单位,财政全额拨款。市编办内设机构7个(人事秘书科、机关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监察科、车辆编制科、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科、工业园区机构编制管理科),编制22名(行政20名,工勤2名)。另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参公单位,编制7名)和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事业单位,编制12名)两个二级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财务单独核算。 

    二、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市编办2017年收入预算数总额为575.59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58.29万元, 较上年493.96万元增加64.33万元,增长13%。上年结转17.30万元。

(二)、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数总额为57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3.29万元,较上年443.96万元减少10.67万元,主要为减少带薪休假补贴25.92万元所致;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374.3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8.90万元。项目支出142.3万元(上年结余17.3万元),本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25万元,较上年50万元增加75万元。因我单位改革任务多,实施过程复杂,需调研及考察等费用增多,我办积极向财政部门汇报争取业务经费以满足我办开展工作所需。

(三)、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市编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为12.38万元,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6万元减少3.62万元,减少了3.62万元;较2016年三公决算数15.02万元减少了2.64万元,减少率1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金额11.8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金额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8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15.5万元相比减少3.62万元,主要为我办公务用车因公车改革调拨出一辆,所以费用相应减少。

3、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上年相同。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全年公用经费预算数为18.76万元,其中:公务费12.24万元,交通费0.88万元,工会经费1.61万元,职工福利费4.0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6年末资产合计110.09万元,负债合计0.77万元,净资产合计110.32元。其中:固定资产84.31万元,较上年106.79万元减少22.48万元,原因为由于公车改革,我单位调减车1辆,价值27.34万元,新购入固定资产4.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