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以及车辆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车辆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车辆编制。

2、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研究拟订市直属机关和旗区、苏木乡镇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属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方案)和旗区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

3、管理市直属机关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协调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旗区之间职责与事权划分。

4、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行政编制总额。研究拟订市级行政编制分配使用方案;管理、分配旗区、苏木乡镇行政编制总额;负责单列编制及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与管理。

5、负责审核全市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立、调整、撤并、更名、挂牌及领导职数等事宜。

6、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事业单位定编标准,管理全市及各旗区事业编制总额;审核审批市直属事业单位、市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含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

7、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和阵辆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查处违规行为;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发放及组织实施工作。

8、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审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定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以编制为依据的增人计划;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度统计工作。

9、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并组织监督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0、审定市直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的车辆编制和配备标准;承办车辆新增、报废、更新、转户手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超编车辆的封停、调拨、核发机动车辆登记簿,并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11、指导全市各级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车辆编制管理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和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编办为正处级行政单位,财政全额拨款。市编办内设机构10个(综合科、机关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监察检查科、车辆编制科、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科、工业园区机构编制管理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机关党委、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科),编制24名(行政22名,工勤2名)。另设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事业单位,编制7名)和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事业单位,编制12名)两个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市编办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02.95万元, 较上年558.29万元增加144.66万元,增长26%。增加主要是由于1.2017年底,我办原独立核算二级事业单位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改为市编办的挂牌机构,财务并入我办。我办因此增加编制7名,增加收入预算基本支出按2017年预算口径计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原编制7名,实有7人,退休1人)约100万元。2.项目收入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为因机构合并,原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项经费15万元并入我办增加专项经费15万元;增加包联驻村经费10万元。上年结转143.38万元,其中:用于开展业务活动的专项经费结转58.8万元,用于计划在我市召开的全区“放管服”改革会议专项经费结转84.59万元。

支出预算702.9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44.66 万元,增长26%,增加原因一是原二级单位并入我办,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专项经费增加,二是较上年增加包联驻村经费10万元。上年结转143.38万元。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部门预算收入702.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2.95万元,占比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43.38万元,占比 16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

(二)、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部门预算支出70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52.95万元,占比79%;项目支出150万元,占比2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专业活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改革监督检查、包联驻村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702.95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02.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143.3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514.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106.48 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行、在我市举办的自治区“放管服”会议支出、开展业务活动的专项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36.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职工的工资支出及养老保险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30.84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与为职工缴费的住房公积金 。 

三、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2.38万元,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与上年相同无增减。

2、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0.5万元相同,无增减。我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接待审批程序与接待标准进行接待,力争公务接待费用只减不增。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88万元,与上年预算11.88万元相同,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我办不购置公车,没有这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88万元,与上年预算11.88万元相同,无增减。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78万元,比上年增加7.02万元,增长37 %。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单位公用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转移支付。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我单位无重点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7年末资产合计252.62万元,负债合计5.07万元,净资产合计247.5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95.65万元,较上年84.31万元增加11.34万元,原因为新购入部分电脑及办公家具等固定资产。共有车辆 1辆, 为公务用车,没有机要应急车辆 ,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与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参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18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5、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6、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