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编办)是鄂尔多斯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为正处级,列市委工作机关序列,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对外加挂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单位)职责分工,本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机关党委、综合科、政策法规科、机关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改革科、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科。本部门(单位)包括不独立核算的下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益机构和域名注册中心、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面提升开发区机构编制保障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高点定标,靠前服务,全面提升开发区机构编制保障能力,有力助推开发区提质进位。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和开发区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实际,积极通过调剂等方式重新调整了部分开发区行政编制,印发了《关于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岗位设置和人员总量核定事宜的批复》及其所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探索建立高新区人员总量管理机制;结合全市对标先进提升创建行动,在充分学习先进地区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草拟了《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探索推进开发区扩权赋能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开发区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7个开发区涉及的17项选人用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二)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启动市本级第二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划转工作,根据自治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地区划转行政许可事项指导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和工作需要,向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划转《目录》内权力事项47项、《目录》外权力事项14项。通过两次划转,共向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划转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120项。其中《目录》内权力事项73项、《目录》外权力事项47项。为确保划转事项划得出、接得住、管得好,向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连人带编调剂、划转或增核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45名,并相应调整了其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力争把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三)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自治区要求,对市、旗区、苏木乡镇三级执法队伍历史沿革、人员编制情况及执法事项划转数量再次进行了详实的摸底调查,完善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编制台账。根据自治区专项整治和督查问题反馈情况,明确了全市各级粮食领域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责,进一步理顺市和市辖区林草行政执法职责,发文明确市及市辖区林草部门、林草执法队伍的职责。加强对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后运行和履职情况的跟踪问效,扎实做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针对苏木乡镇街道存在的未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标识标牌,党政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职能职责未上墙公布等问题,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联合市、旗区应急管理部门、政务服务部门、司法部门及苏木乡镇街道承担了全区应急管理(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县乡共同事项责任清单的研究编制工作,共梳理县乡共同事项11项。

(四)高效衔接行业体制改革。积极配合公安专项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市公安派出所优化整合设置建议;整合市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组建了正处级建制的市融媒体中心,加快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改革;成立了正处级建制的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指导有关事业单位修订完善了《事业单位章程》和《政事权责清单》并予以备案;配合有关部门完成了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及其他各类改革工作。

(五)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通过专题宣讲、发放资料、网络宣传、下基层业务指导等方式,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将法治思维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流程,各环节。收录近200册(卷)法律法规制度书籍,设置“政策制度法规库”,加强法治学习阵地建设。制印约159万字的《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工作参考资料》系列丛书,汇编724万字左右的机构编制法治运用工具。按照要求组织开展了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和机构编制事项备案工作。

(六)持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管理水平。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审理审批程序和权限,适时调整市本级及旗区机构编制事项,重点保障涉及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领域的机构编制需求,及时成立了市碳排放技术服务中心、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心等事业机构;前移监督关口,加强职数预审,审核职数预审申请258件,力争从源头上遏制超编任职等问题的发生;提升服务效能,助推人才引进,向自治区党委编办备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5批次,备案使用行政事业编制2373名,配合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等37个单位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共计使用事业编制空编275名;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历史遗留问题整改的通知》,重新发放《机构编制管理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坚持动态调整,盘活用好编制资源,完成了新一轮中小学教职工专项事业编制重新测算上报工作;对标南方先进地区做法,在自治区首家搭建上线登记管理公众号,法人登记相关手续实现全部线上公告;承担了自治区法人电子证照试点首批试点任务,配合自治区成功举办了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班;坚持创新挖潜,积极探索市属高校、幼儿园人员总量管理模式;认真做好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实地核查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七)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做好2021年度机构编制年度报告工作。制定《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方案》和《评估指标》,采取部门自评与编办实地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11个市直试点部门(单位)开展了评估,并指导2个旗区同步开展评估试点工作。对部分旗区存在的超编录(聘)用人员、自设机构、违规招聘以及个别部门存在的“条条干预”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下发机构编制查询书,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受理信访案件及“12310”机构编制问题举报,并及时予以回复和处理。

(八)扎实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积极组织开展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了“一心向党 编制未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党性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和“党建+机构编制”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了一系列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活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次,研讨交流5次,警示教育5次,组织召开党员大会7次、开展专题党课6次、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12次、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1次、慰问退休党员2次、慰问驻村干部2次。将廉政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任务和党员干部学习任务当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廉政专题讲座和党课等。印发《市委编办2022年整治责任清单》,并如期上报《2022年政治监督台账》,重新整理了干部廉政档案,组织集体廉政谈话1次,开展集中廉政谈话1次。认真组织开展了“双报到”活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九)用心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强化组织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组织举办了“2022年农牧民种养殖技术培训暨发放低价优质种子活动”,申报并成立了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将嘎查便民超市改造为爱心积分超市。强化产业发展支撑,推动农牧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安格斯肉牛项目、入资镇级集体经济企业锚杆厂项目、肉牛养殖基地等项目落地。强化包联帮扶,巩固脱贫成效。认真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家庭防贫保险申请、低保申请、保障性住房申请、棚圈项目申请等帮扶工作。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协调1353万元资金,新建图克至查干淖尔15.2公里油路,申请中央大气污染资金2139万元,整村推进“煤改电”项目以及配套电网改造工程。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91.8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68万元,增加2.37%,变动原因:增加主要是由于机构编制数智一体化平台建设经费和人员经费的增加;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5.90万元,增长12.05%。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891.8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891.83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23.23万元,增长16.03%,变动原因:因我单位本年度新增项目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费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主要原因说明: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减少27.33万元,减少100.00%,变动原因:上年度结转项目已完成,本年度项目已于当年完成。

(二)支出决算总计891.8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891.82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95.95万元,增长12.06%,变动原因:新增AK项目及编制系统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费。

2.结余分配0.00万元。主要原因说明: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05万元,减少90.88%,变动原因:项目已全部于当年完成,无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891.83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91.80万元,占100.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其他收入0.03万元,占0.00%。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891.82万元,其中:

本年基本支出789.28万元,占88.50%;

本年项目支出102.55万元,占11.50%;

本年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

本年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本年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91.8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65万元,增长2.37%,变动原因:增加主要是由于机构编制数智一体化平台建设经费和人员经费的增加;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5.93万元,增长12.05%,变动原因:新增AK项目及编制系统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891.80万元。与年初预算871.15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决算数为728.7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4.37万元。其中:

1.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601.2万元,支出决算67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由于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60万”从其他组织事务调剂到此项,另有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2.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105.8万元,支出决算5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由于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60万”调剂到行政运行项内。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7.35万元,决算支出7.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决算数为89.97万元,与年初预算77.34相比增加12.63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8.71万元,支出决算2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度新增离退休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绩效由单位发放。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61.71万元,支出决算55.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度有人员调出情况。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7.39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我单位本年度有新增退休人员,需要做实职业年金。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6.92万元,支出决算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残疾人保障金是按照当年人员比例缴纳,我单位存在人员调动减少情况,所以支出数小于年初预算数。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决算数为31.6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1.51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33.17万元,支出决算3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我单位本年度人员调动情况,所以此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决算数为41.4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4.85万元。其中: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    46.28万元,支出决算4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我单位本年度人员调动情况,所以此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789.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4.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183.58万元、津贴补贴318.24万元、奖金9.3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9.95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28.2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21.68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医疗费0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41.43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0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84.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87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27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7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0.8万元、维修(护)费  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16万元、公务接待费0.29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   0.18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4.84万元、福利费10.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6.3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102.5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0.00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6.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16.78万元、印刷费26.13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   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83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9.6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2.5万元、租赁费   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22.31万元、公务接待费   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5.7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等。

(三)对个人家庭补助6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5.18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的补助0.82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费用是我单位对包联驻村工作人员的补助。

(四)资本性支出9.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9.92万元。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4.91万元,支出决算4.91万元,完成预算的99.9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62万元,支出决算4.62万元,完成预算的99.94%;公务接待费预算0.29万元,支出决算0.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原因我单位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9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62万元,占94.03%;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占5.9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6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本年度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21231日,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72万元,增长18.51%,变动原因:我单位本年度业务量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9万元,接待3批次,26人次,开支内容:主要用于上级部门调研接待;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21万元,减少210.05%,变动原因:节约三公经费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主要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预算安排项目 6个,实施项目6个,完成项目 6个,项目支出总金额102.55万元。资金来源包括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财政拨款金额102.55万元,本年其他资金0万元。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84.56万元。比上年决算相比,增加6.20万元,增长7.91%,变动原因:我单位业务量增加,运行费较上年度有所增长。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7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7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合同金额的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合同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合同金额的0%。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有项目6个,共涉及资金102.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2021年度考核奖励金”、“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包联驻村经费”、“机构编制改革工作经费”、“中文域名费”、“上级专项AK经费”等6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对照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各项任务,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促进工作效率提高。我办严格围绕年初设定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全面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扎实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高效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切实提升审批服务质效,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55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对“2021年度考核奖励金”、“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包联驻村经费”、“机构编制改革工作经费”、“中文域名费”、“上级专项AK经费”等项目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看,以上项目一是对照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各项任务,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促进工作效率提高;二是项目按计划组织实施,资金及时到位,专款专用;三是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厉行节俭节约,经费支出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在决算中反映6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0个政府性基金项目。共6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包联驻村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8.61分。全年预算数5.84万元,执行数为5.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确保驻村工作人员驻村期间的走访出勤工作顺利推进,提升了驻村工作队工作能力,提升了周边环境情况。进一步提升村民及其帮扶对象满意度。

2.“机构编制改革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8.69分。全年预算数为45.17万元,执行数为45.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主要是用于机构改革工作、监督检查工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法人证书核准发放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完成了起草印发开发区“三定”方案,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市股级以上开发区管理机构精简比例以及全市处级以上开发区科技内设机构精简比例,提高了统一信用代码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发放率,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进而提升了公众及涉及改革单位满意度。

3.“中文域名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7万元,执行数为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中文域名费年初共预算10万元,调整预算为5.7万元,调整后预算内金额已全部支出。确保申请款项全部用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运行工作,确保了改革新增单位中文域名费按时缴纳,确保了中文域名正常运行,提高了中文域名使用效率,提高了中文域名知晓度,提高了自建网站单位使用对接中文域名访问网站满意度。

4.“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39分。全年预算数为35.92万元,执行数为35.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主要是用于组织党建培训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工作人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党建意识,通过外出调研等培训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了改革调研运行,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数量。提高了党史教育学习成效,党建活动有序开展,提高了党员干部和调研学习培训人员满意度,持续加强工作人员的党性修养和提升党员干部的党建意识。

5.“2021年度考核奖励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57万元,执行数为2.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确保了优秀个人考核奖励金的发放,及时完成考核奖励金发放工作。有效提升干部工作积极性,持续提升干部满意度。

6.“上级专项AK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7.35万元,执行数为7.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有效提升工作BM性,通过绩效评价,了解2022年度涉密计算机与系统及大组工网专用计算机与系统国产化替代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的评分和综合分析,客观的评价项目经费使用与取得的效用,督促单位进一步规范完善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并且发现涉密办公设备在购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财政支出的规范化管理,规范涉密工作,提高办公设备购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工作效率。

(三)部门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以机构编制改革工作经费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8.69分,绩效评价结果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2021年度考核奖励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实施单位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7

2.57

2.57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2.57

2.57

2.57

——

1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2年度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按照考核奖励工作安排,评选优秀单位及优秀个人并发放奖金。资金投入共计2.57万元,主要用于奖金发放等按规定按时发放奖金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优秀个人

正向

大于等于

1500

1500

25

25

 

时效指标

年度

正向

等于

1

1

25

2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提升干部工作积极性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30

3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干部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9

100

%

10

10

 

总分

100

98.66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上级专项AK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实施单位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35

7.35

7.35

10

100

100

其中:财政拨款

7.35

7.35

7.35

——

1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进一步优化办公设施。

进一步推进我办AK工作,按需更新,做好BM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更换AK

正向

大于等于

10

10

25

25

 

质量指标

包联驻村先进经验覆盖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6

75

%

25

19.53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全员AK使用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15

12.5

 

可持续影响

提升工作BM性

正向

大于等于

有效提升

100

15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工作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6

95

%

10

9.9

 

总分

100

88.6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中文域名费

主管部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实施单位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0

5.70

5.7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00

5.70

5.70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申请款项全部用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运行工作。

市直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费已全部缴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避免改革撤销单位中文域名费用重复缴纳及时对接单位数据

正向

大于等于

100%

100

6

6

 

到期中文域名费用按时缴纳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5

6

6

 

确保改革新增单位中文域名费用按时缴纳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5

6

6

 

质量指标

中文域名运行缴费率

正向

大于

90%

95

6

6

 

新增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率

正向

大于

90%

95

6

6

 

自建网站对应中文域名配对率

正向

大于

90%

95

5

5

 

时效指标

运行缴费及时率

正向

大于

98%

100

5

5

 

成本指标

中文域名总运行费

正向

小于等于

10

5.7

万元

5

5

 

中文域名运行费

正向

等于

200元每个单位

285

5

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确保中文域名正常运行

正向

等于

95%

95

10

10

 

提高中文域名使用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95

10

10

 

可持续影响

持续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

正向

大于等于

95%

95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5

5

5

 

社会组织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5

5

5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实施单位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00

35.92

35.92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60.00

35.92

35.92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2.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3.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主动开展党史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5.关爱贫困党员和老党员;6.积极完成改革调研,为改革做好铺垫。

按照要求完成了2022年度的相关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改革调研次数

正向

大于等于

30

32

5

5

 

年度党员干部培训次数

正向

大于等于

1

1

5

5

 

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次数

正向

大于等于

4

4

5

5

 

党史教育学习次数

正向

大于等于

10

12

5

5

 

质量指标

党建活动成效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5

5

 

改革调研成效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5

5

 

党史教育成效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5

5

 

时效指标

党员培训时间

正向

等于

2022年1月—12月

7

5

5

 

改革调研完成时限

正向

小于等于

2022年12月31日前

12

3

3

 

党史教育时间

正向

等于

2022年1月—12月

12

3

3

 

成本指标

三项经费

正向

小于等于

60

35.92

4

2.39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正向

大于

95%

95

%

15

15

 

可持续影响

持续加强工作人员的党性修养和提升党员干部的党建意识

正向

大于

长期

1

15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党员干部满意度

正向

大于

95%

95

%

5

5

 

调研学习培训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

95%

95

%

5

5

 

总分

100

98.3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包联驻村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实施单位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

5.84

5.84

10

73

7.3

其中:财政拨款

8

5.84

5.84

——

73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进一步推进我旗综治责任单位挂点帮扶嘎查(村)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开展联系指导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和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促进农村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驻村天数

正向

大于等于

270

270

25

24.38

 

质量指标

包联驻村先进经验覆盖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6

75

%

25

19.53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助推乡村振兴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正向

大于等于

90

75

%

15

12.5

 

可持续影响

解决农牧民销售难题

正向

大于等于

有效促进

100

15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村民

正向

大于等于

96

95

%

10

9.9

 

总分

100

88.6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机构编制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

实施单位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0.00

45.17

45.17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80.00

45.17

45.17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主要用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改革、行政集中许可权、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中文域名注册登记缴费等工作。

经费已全部用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起草印发开发区三定规定数量

正向

大于等于

10

10

3

3

 

全市股级以上开发区管理机构精简比例

正向

大于等于

60%

60

%

3

3

 

全市处级以上开发区科级内设机构精简比例

正向

大于等于

50%

50

%

3

3

 

全年论证评估请示件数

正向

大于等于

10

10

3

3

 

各类派出所撤并数量

正向

大于等于

20

20

3

3

 

机构编制核查次数

正向

等于

1

1

3

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放数

正向

大于等于

100

100

3

3

 

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告数

正向

大于等于

300

300

3

3

 

培训班次

正向

大于等于

3

3

3

3

 

质量指标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发放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机构编制核查覆盖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年度报告公示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时效指标

机构编制核查完成时限

正向

小于等于

2022年12月31日前

1

4

4

 

成本指标

机构编制工作费用

正向

小于等于

80

45.17

万元

3

1.69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规范机构编制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正向

等于

100%

100

%

10

10

 

提高社会影响力

正向

大于等于

85%

85

%

10

10

 

可持续影响

持续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服务职能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公众满意度

正向

等于

100%

100

%

5

5

 

改革单位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80%

80

%

5

5

 

总分

100

98.6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娇        联系电话:0477-8588673

 

第五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pdf
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12张.xls
2022年度中文域名费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