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胜区编办治理“吃空饷”见成效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东胜区编办按照上级编办和东胜区“吃空饷”专项治理行动相关文件要求,会同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在全区开展“吃空饷”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各机关事业单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吃空饷”问题。

一、规范流程、协力配合。建立健全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制约机制,把人员录用、编制管理、工资核拨、经费拨付、社会保障等多个管理环节有机联系起来,规范流程、严格审查。对未经批准使用空编擅自增加的人员,组织、人社部门不予审批工资,财政部门不予核拨人员经费,并对涉事单位严肃追责,从源头上防止“吃空饷”现象发生。

二、规范管理、动态监测。积极推行人员编制动态管理制度,加大对“吃空饷”现象的监管力度,依托线上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和线下的编制管理台账,实时掌握和监测各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情况和人员状态,对人员进入、调动、减员及受处分情况实行全程监管,彻底堵死“吃空饷”漏洞。(撰稿:陈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