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巴什区编办“四个到位”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按照自治区、市级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康巴什区编办通过“四个到位”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传达部署到位。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编办及时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全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结合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工作对行政职能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所承担的行政职能无遗漏。

二是加强交流,业务指导到位。通过组织各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业务人员深入学习研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对接,针对问题,不断与自治区、市编办及其他试点地区编办咨询交流,及时给予部门答疑反馈,确保指导工作的准确、到位。

三是明确责任,程序规范到位。要求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牵头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职能进行梳理,确属行政职能的逐项列明具体依据,汇总形成目录,并按照管理权限和规定程序组织实施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审查,提出改革建议,最终以正式文件进行报送,确保梳理工作规范有序。

四是梳理汇总,工作衔接到位。区编办及时对各部门报送情况进行汇总梳理,一是以承担行政职能工作量的大小,对事业单位进行了完全、主要、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分类, 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整合、撤销工作做好准备;二是将事业单位梳理出的行政职能对应到权责清单中的权力事项进行了统计汇总,促进其与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结合;三是对照“三定”规定、“五定”方案对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了分析和确认,为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与党政机构改革有效衔接打好基础。经统计,康巴什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共23个,梳理出行政职能92条,其中与权责清单相对应的行政职能69条。

 

撰稿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编办  甄丽  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