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编办围绕“梳、简、严” 优化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

  

为保护事业单位自身和社会各有关方面的合法利益,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编办结合机构改革,以规范与优化相结合,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

一是“梳”理底数,明确范围。依托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数据,结合机构改革相关政策,对全旗登记在册的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对因整合、撤销等应办而未办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逐一核实,分析其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原因,并登记造册,为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做好基础。

二是“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依据,明确对整合、重建类事业单位,由新设立单位出具经举办单位确认的承接资产及债权债务等关系的证明可视为清算报告,最大限度解决注销登记清算环节的工作量,有效提高注销事业单位的效率。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实效。按照注销登记工作流程,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注销登记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同时收缴单位法人证书、公章及其他相关材料,并及时在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在线发布注销登记公告。同时,针对部分事业单位证章遗失或无法提供完整的注销文件资料等特殊情况,酌情简化程序,由主管部门出具相关证明,确保整个注销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