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顺利完成市直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换证工作

  

为巩固本次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于近期开展了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换证工作。目前,已经顺利的完成了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共计464家《机构编制管理证》更新换证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换证前,对涉及本次党政机构改革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转隶人员在实名制管理系统上进行调整划转,并结合新印发的各部门三定规定对应在实名制管理系统内进行机构、职能配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内设机构等修改调整,同时市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换证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换证所需提供的材料及换证具体时间安排,为确保有序的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证》的换证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分工审核,严格把关。换证工作与市委编办日常工作有机衔接,连同市委编办域名科、登记中心分工审核《机构编制管理证》相关信息,同时在换证时与各部门、单位共同核对相关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确保新证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中文域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号、联系电话、地址等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多措并举,强力推动。为了加快《机构编制管理证》换发的进度,我们采取了多种形式推动整个工作的开展。一方面,通过电话通知、QQ群等形式,规定期限,摆明厉害,确保按规定时限进行相对应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换证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业务指导,在遇到难点问题时,积极提出可行建议,第一时间向办领导汇报,待领导同意后,现场就行修改或调整,在确保信息准确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换证工作。另外,市委编办积极与市保密机要局对接,做好回收老证的销毁工作

撰稿人:张伟                       审核人: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