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网站“两规范、一相符”

  

上半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紧跟机构改革进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市网站“两规范、一相符”。

一是通过加强梳理排查及信息比对,规范中文域名。对照机构改革单位的三定文件,全面梳理改革单位中文域名的新注册和变更工作,及时删除已撤销单位的到期域名;联合编制本年检工作,将域名注册信息与调整后的机构编制管理信息逐一比对,确保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与党政机构改革无缝对接。

二是通过下发通知文件及备案审查,规范网站名称。下发各旗区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参照《网站排查方法与要求》逐一排查管辖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存在问题要求及时规范整改;把好涉及机构改革单位网站标识前置审核关,排查主办单位名称、机构职能、机构地址、网站名称、英文域名等公示内容,避免遗漏和重复变更,方便用户“最多跑一次”。

三是通过严格财政申请及充值程序,规范续费工作。做好到期中文域名的续费工作,确保域名注册全覆盖,同时严格域名费充值程序,细化账户管理,保留充值明细,避免出现多充、少充、错充情况发生;进一步规范财政申请域名费用程序,编办向财政局申请域名费用另需补交一份充值单位名单,确保申请费用和充值明细一一对应,避免资金浪费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通过多项措施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及网上名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网站“名称规范、名实相副”。

撰稿人:云赛娜

审核把关领导:刘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