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打破固有藩篱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为适应机构编制新常态,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的要求,打破固有“藩篱”,积极探索新思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促进机构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

一是打破编制地区所有。加强编制资源在地区间的统筹调配力度,为解决我市康巴什区行政编制严重不足的问题,从其他8个旗区统一按比例置换近两百名行政编制到康巴什区,为其提供编制保障。

二是打破编制部门所有。机构改革期间,根据改革精神,在市直部门范围内实行行政编制“零空编”管理,抽回编制统筹调剂使用。同时,考虑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三局合一”组建后行政编制总额较大,从市场监督管理局连人带编调整部分行政编制到新组建部门和职能需加强的部门。

三是出台编制职数预审制度。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多方联动,各司其职,强化协调配合机制,联合出台《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实行职数预审制度的通知》,在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前、干部任职前、核定工资及编制财政预算前,由机构编制部门对编制、职数等先行预审,其他部门收到预审结果后再行办理。实现编制管理“关口前置”,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撰稿人:李崇婧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