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加强对园区事业单位法人进行监管

  

近日,针对未按时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相关问题,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赴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及其二级事业单位法人鄂尔多斯市恩格贝沙漠科学馆进行实地监管。

一是讲政策,提认识。重点对事业单位法人的法律地位、登记条件、年度报告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使其进一步提高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提高其办理变更登记、年度报告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摆问题,促整改。对存在的个别问题要求其现场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一方面,针对两个单位未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置于主要办公场所的问题,考虑到其运行实际,同意为其各颁发两个证书正本,方便其两个办公场所悬挂。另一方面,针对市恩格贝沙漠科学馆财务不独立问题,建议其尽快划拨固定资产,尽快实现财务独立运行。

撰稿人:韩伟

审核把关领导: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