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勤”紧扣做细实名制管理工作

实名制数据是机构编制统计分析工作的基础,是推动各项改革深入开展,分析单位用编进人需求等工作重要数据依据。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一直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维护工作,在“勤”字上下功夫,三环紧扣做细实名制管理工作。

勤完善。根据旗委编办和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关于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调动等事项,对实名制系统数据及时调整、更新,做到有变动即调整、不堆积忌拖延,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常态化。为防止文件收取延迟而导致信息更新缓慢的情况发生,要求各单位有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人员变化及时进行报送,双保险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即时、动态统计。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对全旗各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一对一信息核对并及时更改、完善信息,已及时完成2019年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

勤汇总。以“周、月、季、年”为单位,将实名制系统上,人员编制流入流出、机构设置删除等情况,进行“周整理、月小计、季总结、半年核对、年汇总”,每周对系统调整情况进行整理汇总,每月备份保存一套电子台帐,每季度形成一套统计报表,每半年与各单位进行一次对帐,每年进行一次年终汇总,从而确保实名制信息准确安全。并对应整理备案相关文件,要求凡变动的均留存依据,汇集成档,在整理中查漏补缺,以备随后追根溯源,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数据更新维护工作落实到位,着力增强机构编制数据的实效性。

勤联动。坚持分工不分家,优化内部运行流程,各科室紧密联动,收发公文、机构编制审批、实名制系统维护相关负责人员交流互通,杜绝“灯下黑”、“两张皮”的现象。建立全旗各单位联系微信工作群,时时沟通,实现编办和各部门之间“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加强信息互通,回应咨询、收集建议、整改反馈,及时无缝推进实名制系统更新完善。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分享数据信息,进行数据分析比对,充分利用台账、数据分析等理顺实名制信息校核,提高实名制信息使用效益,不断提升实名制系统管理使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