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深入准旗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78日,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到准旗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抽查工作要求,准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组织实施,及时下发抽查通知书,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保证了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抽查工作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

通过查看办公场地、查阅台账资料、访谈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各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证书登记事项、历年登记档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此基础上,对各单位的职能职责运行情况以及人员配备情况也进行了了解,详实准确掌握了事业单位实际运行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部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未按要求悬挂于单位醒目位置的问题,要求其现场整改;针对法人登记住所与实际情况不符责令其限期进行变更登记。

    通过抽查,进一步强化了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促进了事业单位健康发展,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