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风险 促整改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开展廉政防控工作专题研讨会

 防风险 促整改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开展廉政防控工作专题研讨会



813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防风险 促整改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专题研讨会”,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及办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苏雅拉主持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针对科室查找梳理出的廉政风险点,提出了务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就下一步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杰对科室负责人的汇报作了点评,认为市委编办各科室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把脉精准、措施对症”,通过梳理廉政风险,从而起到进一步提高认识、得到警醒、整改问题的作用。同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通过不断加强警示教育、日常监管、作风建设,边查边改,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机制。


千敖云达来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一要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自觉性。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用制度规范和约束自己,守住底线,不越雷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二要在实践中不断修正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更要重点关注和防范,做到经常“补洞”和“堵洞”。三要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这项工作真正融入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持讲原则讲纪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