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抓”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信息抽查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提升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水平,鄂托克前旗委编办“三抓”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信息抽查工作。

抓机制,精准抽查对象。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按照“两库一清单一细则”要求,坚持依法实施、公开高效、公正透明的原则,于8月中旬随机从全旗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5%的比例抽取鄂托克前旗公路管理段等4家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抽取3名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抽取到的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抓内容,严格检查标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信息抽查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年度报告、业务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摸清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规范运行情况,认真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表》,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核查工作规范有序。   

抓落实,保证抽查实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严重性分类处理,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追踪工作进展,确保问题整改真落实。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信息抽查工作,保证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初始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等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履职、提速增效。(吉嘎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