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多措助力全旗人才工作

 

为全力配合做好鄂托克前旗人才工作,鄂托克前旗委编办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服务理念,积极践行“忠诚、清正、规范、创新”的编办精神,多措并举为人才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博采众议。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综合用人单位编制空额和职位岗位空缺,以提高人员素质、优化队伍结构为重点,组织全旗各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人才招录计划统计,明确人才类别、进人数量、专业需求等内容,积极归纳汇总并报请上级部门审批招考进人计划,为全旗引进人才创造条件、提供大数据支撑。

积谷防饥。在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加大对人才引进工作支持力度,坚持“专编专用、统管空编、动态调整”的原则,将全旗各事业单位的空编统一管理,打造人才编制“蓄水池”,打通高层次事业人员引进的“绿色通道”,切实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政策支持。

有的放矢。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根据人才需求状况,围绕全旗重点工作,特别针对全旗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对机构编制资源进行余缺调剂,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先保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工作需要,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通力配合。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认真履职,及时做好人才工作涉及的机构、编制和人员调整的相关事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高层次人才随迁配偶工作安置等有关工作,真正做到立足人才需求精准服务,为人才纾解实际困难,确保实现人才“召之即来”,“来之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