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一行赴鄂托克前旗调研

  

92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一行赴鄂托克前旗,重点就机构改革完成情况、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规范情况、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情况、苏木乡镇机构改革准备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编办盟市处处长周知、改革办处长宋佰庭、综合保障中心主任王君、综合处主任科员杨秉智,市委组织部副常务部长王雪峰,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副主任苏雅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我旗应急管理局等部分重点部门有关机构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旗改革后各部门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调研组还了解了敖勒召其镇、城川镇苏木乡镇机构改革准备情况及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运行情况、体制管理、存在问题等,并听取了意见建议。

刘玉华主任对鄂托克前旗机构改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以及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规范和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做好部门职能调整,确保机构改革从“物理反应”融合向“化学反应”融合;二是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苏木乡镇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等其他各项改革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基础性工作;三是规范开发区(园区)管理方式,跳出开发区(园区)现有管理模式、方法,探索建立开发区(园区)分类、动态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开发区(园区)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四是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认真学习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科学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这一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苗兵飞 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