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胜区委编办巩固机构改革使“三招”见成效

  

为确保机构改革后各涉改部门体制机制运行顺畅。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在线和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为依托,通过部门自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自查自纠、厘清职能职责、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等,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效。

一、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抓手,确保机构人员划转到位

一是以各部门转隶人员为基础,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人员信息一一核对,做到不漏、不重。二是对照部门“三定”规定,重点查看系统中编制数、领导职数、部门名称及人员信息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几大模块,确保系统信息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以事业单位网上登记为抓手,筑牢事业单位改革基础

一是重点检查新组建、整合组建及变更部门是否及时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书,确保部门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二是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各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证书登记事项、历年登记档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以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为抓手,促使部门职能划转融合

一是要求部门梳理“三定”规定中明确划转、整合的职能,通过部门梳理上报权力事项,明确涉及权力事项划转的“交”“接”。进一步更新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公布的自治区、市和区三级权力事项目录。二是聚焦部门职能职责划转事项,作为此次“回头看”工作的重点,在实地走访中重点查看职能职责是否划转、交接完成,是否履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