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旗“三个到位”精心谋划苏木镇机构改革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编办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培训会议精神要求,鄂托克旗靠前行动、精心谋划,为下一步苏木镇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学深吃透,领会改革精神到位。培训结束后,旗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专题研讨学习,认真学习《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和《苏木乡镇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责》等培训材料。通过面对面研讨交流实打实解决学习培训材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准确掌握改革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

二是抓实做细,深入调查研究到位。旗委编办在全面掌握6个苏木镇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再次深入苏木镇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苏木镇内设机构、事业单位、派驻机构的设置,赋权事项的确定,财政事权的划分,职能职权的转变等调研内容,做到实际情况清楚、查找问题准确、收集意见全面,为下一步苏木镇机构提供重要参考。

三是谋深做实,措施谋划落实到位。结合调研内容,旗委编办进一步厘清改革思路、谋划相应举措,提前做好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转隶等工作预案。下一步,旗委编办将扎实做好各方面前期准备工作,发挥好组织协调和牵头抓总的作用,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鄂托克旗委编办  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