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编委办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编委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梅向市委编委办主任千敖云达来传达了市委书记牛俊雁听取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鹏云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袁鹏云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委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美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千敖云达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911日至12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编委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鹏云指出,市委编委办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全市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及机关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管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严谨,推动党的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财务制度、考勤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不严格,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等问题。

袁鹏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编制工作条例》。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制度,汲取过去机构人员超编失控教训,加大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统筹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的步伐。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要强化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三是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日常监督。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实施办法及我市配套规定,实现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王美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最终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相关责任、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三个月内向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分别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情况报告,对不担当不负责、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强有力的行动确保巡察整改收到实效。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任务,以整改工作的实绩切实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收获新成效


千敖云达来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对于巡察反馈问题决不回避,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分解细化,建立台账,销号推进,决不含糊。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事科科长,市委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编委办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