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员参战 精准布防―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委编办疫情防控进行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全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迅速行动,以临战姿态全员、全时、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责任要压实。当前,准格尔旗委编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由旗委编办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配合旗公安局,街道办事处统筹做好疫情监测、日常防控等工作。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利用公安信息比对系统,“线上线下”实时监控,在假期返程高峰来临时,进一步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形成以上率下、全员动员、全时防控、全面布防的良好局面。

精准布防瞄重点。严抓人员管控,节日期间,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配合公安机关对全旗途径薛家湾收费站卡口人员逐人摸排登记、体温检测,对超过37.2℃的立即隔离,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大日常宣传,通过微信、网站等各种渠道,提倡大家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频率,切实控制住传染源,掐断传播途径。

攥指成拳合力胜。准格尔旗委编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机关作风和干部思想素质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大家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定信心,继续加强与公安、街道的协作配合,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形成防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