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编办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编办迅速行动,集中统一思想,明确工作分工,加强党员引领示范,积极主动履职,全面投身防疫工作。
一是集中统一思想,全面学习防疫要求。通过自学、网络会议等方式,认真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服从、全力做好认领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按照“1+2+3”工作模式,在保证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工作。“1”即派出1名工作人员到北出口做好进入东胜人员的排查;“2”即将配偶为医务人员的干部调整为弹性工作;“3”即保留1名工作人员与2名弹性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防疫两不误。
三是积极对接社区物业,全面掌握小区基本信息。在第一时间与亿利金威社区、亿利金威物业公司对接,了解小区的楼栋数、单元数、常住户数、外租户数等基本信息,对近期从湖北及外省市归来的本小区人员进行了排查摸底,确保人员情况底数清、防控准。
四是强化党员引领,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投入到防疫第一线,主要领导既是总调度,又是一线防疫人员,协调对接落实“九个一”、帐篷等基础设施。所有在岗人员严格执行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登记、测温等工作流程,日均排查测温100余人次,并积极做好居民的宣传教育,严禁非小区车辆、人员进入小区。(供稿人:贺韫睿  李林旺  沙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