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使命 阻击疫情 ——伊金霍洛旗委编办吹响抗击疫情的战斗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上级批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编办全体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建包联驻村和社区共建工作责任制,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责任片区,彰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小区驻点,联防联控。一是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与社区构建小区联合防控机制,带头赴一线站岗执勤,严格落实小区车辆进出检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耐心询问、详细盘查,为小区居民健康出入提供帮助。二是悬挂通知通告、摆放宣传板、放置扩音器,将上级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科学知识等内容通过耳濡目染的宣传方式传达给小区居民,切实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防范力。三是购置两百双医用手套,并定时为值班人员配送饮用水、食品等必需品,使这个特殊时期既有对无情疫情的严防严控,又有对辛勤值班人员的人文关怀。

二、驻村走访,供应物资。一是按照旗委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已经驻在木都希里村连续奋战8个昼夜,他不顾自身的安危,第一时间与干部和党员群众一道,开展疫情宣传、排查重点人员、定点设卡值守等工作,为村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二是领导干部深入疫情防控驻村点,了解询问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指导做好相关工作。三是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人员立即行动,紧急协调医用手套、口罩等应急物资及方便面、面包、饮料等必需品驱车送达驻村值班点,有效缓解驻村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压力。同时,编办筹措资金2000元用于包联村购买应急物资,为驻村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三、齐心协力,共克难关。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编办全体干部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决胜疫情防控的信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科学举措,确保人心安定、驻点小区、包联嘎查村稳定,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