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杭锦旗委编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锦旗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强大热情转化为防控疫情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正面引领,大力宣传,切实做好“引导员”。一是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和宣传阵地,发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微博、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发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引导居民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做好自我隔离。二是在防控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放置扩音喇叭,把上级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科学知识等内容进行不间断宣传,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扛起责任,全力以赴,精心做好“战斗员”。一是组织10名在职党员对结对包联的104户居民进行摸底排查,严密排查湖北武汉归来或途经疫区人员,严密监测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对每户居民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确保居民信息准确掌握、情况及时发现。二是会同旗文联对庄园小区出入人员进行堵卡检查,采取24小时四班倒全天候值守的方式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检测人员体温,并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同时,耐心劝说居民做好防护减少外出,用实际行动筑牢小区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真心服务,全力保障,认真做好“服务员”。一是对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告知书”,通过电话、微信对被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另外,主动为他们提供采购日用品、粮油蔬菜以及生活垃圾倾倒等服务,扎实构筑疫情“封锁线”。二是为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行“不见面登记”服务模式,全程网上办理,将事业单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暂定延期到2020年5月31日,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正在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定决胜疫情防控的信心决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