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攻坚战“疫”】组织在行动: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康巴什区委编办党支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连日来,康巴什区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高频度调度,高强度推动,扎实做好包联小区揽胜苑南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一是严格落实党员包户责任制。区委编办党支部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将包联小区20栋578户居民落实到党员个人,按照“谁的户子谁负责到底”的原则,逐户核实、认真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包联小区揽胜苑南区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编办主任担任支部书记,并将居民党员、包片党员干部等纳入党支部,变疫情防控“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


二是建立“一库七册”精准分类管控机制。“一库”,即根据第一遍排查情况,建立小区居民信息库;“七册”即对信息库中的重点人员,按照从市外区内返回、从达旗返回、从外省返回、从湖北省武汉市返回或途径武汉、去往鄂尔多斯市外暂不返回的、近期待返回的以及在神华矿区上班的职工七类群体进行精准分类,动态跟踪,一类一册。针对七类重点人群情况,精准施策,做到有效防范。对于外地返回康巴什区的居民,责成专人通过建立微信联络群动态跟踪其近况,同时发布科学防控知识,强化其自我隔离意识。对于春节期间旅居外地,即将返回小区的居民,派专人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和返乡时间。


此外,按照“一人一证”、“一车一证”的要求、制作小区居民出入证和车辆出入证,并严格执行实名登记的出入证管理制度,有效缩短了小区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时间,提高了排查效率。


三是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根据工作实际,组建了一支“支部党员+小区居民+社会人士”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立即投入疫情防控行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物资捐赠、小区环境卫生清扫,以及为居家隔离人员暖心配送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揽胜苑南区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