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乌审旗委编办:“小音箱+顺口溜”让疫情防控宣传更接地气

 “新冠肺炎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戴好口罩别嫌烦,避免接触防感染。勤洗手来多通风,健康习惯要养成;不走亲戚不聚餐,不在外面到处转……”这是乌审旗委编办在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中自编而成的顺口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乌审旗委编办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抽调单位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参与到了全旗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中。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办工作人员自编疫情防控顺口溜,在疫情防控片区阳光小区和疫情监测点,采取“小音箱+顺口溜”的形式进行循环播放宣传,通过这种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目前,该办累计在疫情防控片区摸排住户337户1136人,微信推送疫情防控信息4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条幅4幅,设置宣传音响1个,自制宣传车1台,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