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抗击疫情 温暖一座城

 2020年突来的新冠肺炎给鄂托克前旗这座美丽的城镇带来无声的压力,一条一条官方发布,让人们切身感受到,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一组一组数字的每天变化,时刻提醒着人们当前形势的严峻;一项一项抗击肺炎联防联控举措,旗委、政府举全力保护这座城,保护这里的居民。从封闭全旗出入口、填报外出人员汇总表,到入户排查外地往返人员,再到全旗所有居民小区安排24小时轮岗值守,又到所有居民区封闭式管理、进出登记测量体温……面对严峻形势,全旗所有干部职工、志愿者、网格员、4050人员……都自愿加入到这场联防联控工作中来,一个一个动人事迹,一句一句暖人话语,给鄂托克前旗这座城带来无限温暖。

他们是医护人员。为了救治患者,取消农历年假期,放弃和家人团聚时刻,坚守岗位,迎战疫情,认真仔细治疗、细心呵护开导,在全封闭隔离病房里和病患谈心聊天,减轻心里压力,鼓励安心配合治疗,直至感染者治愈出院,感染者的感谢信里句句感谢,字字感恩。无私奉献、感恩知恩的他们,暖心!

他们是堵卡人员。严防死守每个路口,严盘细问过往车辆,严查细测往返人员,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晴天雨雪,无论严寒狂风,时刻坚守,无怨无悔,因为他们要保护大家,只有这一道关卡守护好,大家才能安康,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多么艰苦,他们无怨无悔。恪尽职守的他们,暖心!

他们是居民片区值班人员,一张简易的办公桌、一支笔、一本居民外出登记表、一个红外线体温枪、一间帐篷或小房,饿了吃桶泡面,天寒地冻对他们来说毫不畏惧,全天24小时用他们的话来讲是没关系,微笑对待每位往返居民,严叮咛细嘱咐,劝返外来居民,轻声细语中拉近和居民关系,登记信息中宣传疾病防控办法措施,居民们一声声谢谢,让他们觉得付出值得,他们给居民们的每句谢谢配合,让居民更安心。融洽融合的他们,暖心!

他们是志愿者。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站了出来,有党员、有群众、有在校大学生、有个体企业主等等,毫无报酬,每天坚持上岗,风雨无阻,有的在居民区值班,有的在堵卡点堵卡,认真负责成为志愿者们的代名词,原本可以舒舒服服躺在家里刷着手机看着电视的他们,心甘情愿为这次疫病防控出钱出力。不计个人得失的他们,暖心!

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居民。他们看着政府的条条措施,积极配合值班人员的工作,尽量减少外出,不管被值班人员盘问多么仔细,都如实回答,还抱着感恩的心。他们看到值班人员工作条件艰苦,无偿为值班人员提供值班房屋,无偿为值班人员送去吃食,安顿值班人员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开口,为值班人员端去自家做好的饭,炖好的肉,为值班人员提供床铺休息……。可亲可爱的他们,暖心!

虽然街道上没有过往行人,但这座城里的居民心与心更近了。虽然疫情无情,但是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一幕一幕场景,让这座城更温暖。(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