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路上 他们与我们同行

 

这两日,杭锦旗锡尼镇庄园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很是热闹,快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无死角宣传、无真空登记、24小时不间断值守,这些工作仅靠疫情防控单位的干部职工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逐步进入关键时期,指挥部和社区在各小区内发出“招募令”,动员居民共同参与群防群治。作为疫情防控单位,旗委编办和旗文联也积极开展动员,于是便出现了上面的一幕感人画面:业主委员会、小区居民争相报名,获大拇指、称赞声不断。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为守卫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庄园小区是个老旧小区,设施比较简陋,而且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委员会主任赵二玺和工作人员李玉花等人每天主动到堵卡点了解情况,帮助解决了很多困难。此次志愿者招募,他们不仅帮助招募,而且主动报了名。“我们既然是小区居民的业主委员会,就要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考虑,不能只考虑个人那点小利益。”在去和业主委员会商讨志愿者招募事宜时,赵二玺这样说。他们既是业委会的成员,也是居民们熟悉的邻里,有了他们的帮助与带动,小区防控做得很好,居民也安心很多。

解除隔离不久的祁欣在群里看到了招募志愿者消息后,丝毫没有犹豫,第一个去堵卡点报了名。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工作在外地,但杭锦旗是我的家乡,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也想为家乡出点力。”他发挥自身的专长,每天利用无人机在小区巡逻,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我们。今日,他的父亲祁金山也前来报名,表示他不会因被隔离有情绪,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如此精神,值得学习!

防控工作刚开始搭建值守帐篷时,小区居民张汉斌看到帐篷内“一无所有”,主动将自家餐桌送过来,作为我们登记工作台。昨日,他们一家人又报名加入了志愿者团队。为他们全家人点赞!

“这么多年每天忙习惯了,突然一下闲下来还觉得不太适应。看着你们为了我们的安全每天那么辛苦,我也想来帮着做点什么。你们有需要勤说话,我随时都可以!”前来报名的高永和对我们说道。寥寥几句话,温暖了全体值守干部的心。

除了报名志愿者外,还有很多居民送来食物、矿泉水、口罩,表达他们的关心与支持。

刚从堵卡点值完班回来的王海斌给小区堵卡点送来了蛋黄派和饼干,值守干部表达谢意时他摆摆手说:“不用不用,都是工作人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当得知小区招募志愿者时,他决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完成本单位堵卡任务后,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志愿者队伍,保卫一方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也衷心地向他道一句:“为人民服务,你也辛苦了!”

小区居民刘文章父女在给堵卡点送来矿泉水和方便面时说:“为了我们的安全,你们辛苦了!”带班领导握着刘文章的手说:“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辛苦也值得!”

“听说近期口罩脱销,很多工作人员都是将口罩简单消毒后反复使用。我们不需要出门,我们买到的这三十多个口罩就给你们用吧,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两位不愿留姓名的年轻女业主先后主动将自己买的口罩了送到了值守干部手中。看着她们的背影,值守干部瞬间泪目。

抗“疫”见真情,大爱暖人心,像这样的爱心居民还有很多很多……向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广大居民朋友们致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编办/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