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前旗委编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鄂托克前旗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23日起,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严正以待、主动配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在“疫”战中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的上”。

先查自己,投身“疫”战不做传染源

“滴滴、滴滴……”鄂前旗委编办工作微信群中受到这样的消息“请大家回复一下,近一个月内以来,自己及亲属有无外出情况(特别是武汉),有无发烧、咳嗽、拉肚子的症状”,“大家要本着对自己、对同事负责的态度,真实回复,互相监督,欢迎举报哦”编办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全体干部职工紧凑的一条一条“无”在工作群中回复着,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地记录回复情况,并将统计情况上报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

冲锋在前,我是党员、男党员,我先上

126日,大年初二,接到旗里疫情联防联控堵卡抽调人员通知,需要抽调4名工作人员到各个路口堵卡,面对编办女同志多的实际,编办4位男同志积极站了出来,其中3名党员说:“一线,接触的都是外出往返人员,危险性较大,而且附近卫生间不好找,休息的地方估计也是临时搭建,我们男的比女同志体质好,而且我们还是党员,这个时候,当然是我们先上,谁也别和我们抢,你们女同志负责照顾好自己就好,呵呵。”另外一名非党男同志说:“关键时候,是男的就要顶上去的啊,躲在女同志后面,会臊得慌,我也来,我陪大家。”鄂前旗这里的冬天零下十几二十度,明知感染率大、条件艰苦,依旧冲锋在前。

编之木兰,关键时刻绝不退缩

疫情态势越来越严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相继启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为配合全旗认真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鄂前旗委编办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管控责任片区。编办责任片区共有常住居民63户,共170人,有8个出入口,需要24小时全天管控,难度之大不可想象,而且单位的男同志已全部在抗“疫”一线,这个关键时刻,编办剩余全体女同志,编之木兰队伍,毫不退缩,主动应战,“不仅仅因为是党员,更因为初心和使命”她们这样说。由编办主要领导和负责业务的分管领导在单位负责日常工作开展,剩余8名女同志每2名同志为一组,三班倒,并完善交接班、值班巡查等各项制度及居民出入登记表等各类表格。每班8个小时,除去换班吃饭时间一人在岗外,其余时间保证全部在岗,让人发抖的温度、漆黑的夜晚,都是对她们的考验,为了能完成任务,她们克服困难,冷了把自己最厚的衣服穿上,怕了互相鼓劲加油,就这样双双认真开展登记、测温、核查、宣传等工作。

截止目前,鄂托克前旗委编办通过打电话、微信交流、视频沟通等方式,问访居民170人,覆盖居民区所有居民,并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知识,让居民第一时间听得到国家的政策和防控要求,不断增强大家的常识和信心;悬挂宣传横幅3条,营造“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并将制度上墙,确保群众能够了解、理解并支持抗“疫”工作;主动为居民测量体温,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